close

 

秋颱來襲
凌晨時分,將好不容易「封箱」的行李馱上了車,直奔桃園國際機場;稍早電視上颱風逼臺消息字樣的跑馬燈,仍在腦中瘋狂打轉,氣象局將於兩小時內宣告是否繼海上警報後發布陸上颱風警報。疑慮與忐忑早將旅行的亢奮沖刷殆盡,一路上只是靜鈍地呆看車窗外飛奔的街景,因風大雨大漸漸模糊……
 

啟程
拖著不甚輕快的腳步踏入機場大廳,眼睛直盯著航班表走去,因為早到了些,所以上頭還找不到所要搭乘的航班。螢幕上的航班代號不停地快速翻動,不多久已有幾個班次被放上停飛的字眼,心是涼了一大截:難道第一次的歐洲長征,還未開始就要鎩羽而歸?不一會兒,深切期待中的班機,竟奇蹟般地出現,並公告旅客辦理登機,雖不敢置信,仍快步前去櫃臺托運行李。

 

A0003.jpg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桃園機場候機室外
 

在候機室內,見到外頭開始風雨交加,對於能否成行仍滿是狐疑。終於,坐進機艙了,飛機順利升空,卻是在暴風雨雲層中飛行……飛往香港轉機的短暫旅程所幸很快要結束,螢幕看板上艙內的高度指數正在下降,機身一下子便降落在停機坪。踏出機門那一刻,乍見暖暖的陽光大把灑落在香港機場,知道已遠離盤旋台灣上空的暴風圈,瞬時間心頭變得熾熱,雀步走在機場大廳——首度歐洲遠征,正式啟程!

   

A0004.jpg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香港機場

 

海關驚遇
走出了機艙,即登上早已停等一旁的接駁巴士直抵機場入口。出關處左右兩旁各站一男一女檢哨人員,拿著我的護照的女檢查員眉頭緊皺,用力翻找證件許久,又查看了機票,質問:「你要到瑞士,為什麼沒有當地簽證?」其實,瑞士當局早已宣佈持有歐盟多次進出申根簽證,便可允許入境該國,況且也已再三向旅行社求證無誤。我語帶詫異地向她解釋,她似乎不為所動,連忙拿起對講機聯絡其他人員。
 

一位來自台灣的海關主管突然來到,我又做了一次解釋,他在看過所有文件後再交還給我,親切地改用熟悉的國語對我說:「沒問題!您可以離開了!」轉頭又對女檢查員說了些話,她點了點頭。不等他們說完,我便走出關去。想必是台灣和瑞士雙方的海關單位沒做好聯繫工作!不管怎樣,我倒是挺無辜的。

 

A0007.jpg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阿姆斯特丹機場
 


前進瑞士
幾經折騰,總算要趕上今日最後一趟飛行,真正入境第一個探訪的國度——瑞士。
不過,即便只是轉機,煩人的出關驗身仍是免不了。當時,我這個台灣女生被滿室金髮碧眼的當地人包圍,況且,當地正逢深秋季節,人人穿著深色長衣外套;才剛脫離台灣的酷暑前來的我,身穿輕薄短衫,說「顯眼」已不足形容當時的畫面,許多「關注」的目光也落在自己身上打轉。

 

A0008.jpg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荷蘭機場停機坪
 

看見前幾位旅客被要求脫鞋解帶的,也正打算照著做,海關人員作勢制止,笑著說:「出來旅行不用那麼辛苦啦!」我和排在後頭的幾位乘客也跟著笑了笑,檢查人員還猛誇我的隨身行李符合規定,非常標準呢!不過是個腰包及側背包,連個瓶罐也沒有,當然無可挑剔囉!

再度踏上停機坪,等在前面的竟是架超輕型的小客機呢!踩上登機的階梯,一陣陣略為冰冷的秋風吹過,提醒我該加件外衣了。時是夕陽西下,偌大火紅的太陽光暈,沒有為微寒的空氣帶來些許溫度,而熱帶仲夏的溽熱難耐已經離我好遠……

 

A0009.jpg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荷航輕型客機

 

航空聯盟
免費加入航空公司聯盟,所有會員公司哩程點數可互為通用,可累積點數換取機票,
常與金融機構異業結盟,如銀行信用卡之刷卡點數,也能換取飛行哩程數。

全球三大航空聯盟: 

星空聯盟 Star Alliance 
官方網站 www.staralliance.com
 
天合聯盟 Sky Team

官方網站 www.skyteam.com

寰宇一家 One World
官方網站 oneworld.com
 

入境瑞士
又在空中飛了一個半小時,就在瑞士當地時間 (較台灣遲約6~7小時) 晚上七點多左右,我已站在蘇黎世機場行李輸送帶旁,靜靜等待「久違」的家當出現。能夠安全抵達,真是萬幸!
 

A0013.jpg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蘇黎世機場
 

前往出境大廳,還須搭坐室內輕軌電車,車程不過短短數分鐘。車廂內倒有一事引人注意;除了例行多國語言廣播,隨後還播放清脆的牛鈴聲、乳牛的哞叫和一小節傳統歌謠,這些和瑞士牧人生活密不可分的元素,辨識度極高,忍不住對瑞士人的幽默感莞爾,且能在輕鬆的氛圍中,不著痕跡地向世人推廣當地文化。

 

A0014.jpg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輕軌電車候車處

 

A0015.jpg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車廂外瑞士山景燈箱
 

屈服
蘇黎世機場與火車站對門相望,兩邊更有走道互通,甚是方便,而晚餐便在站內美食街隨便解決了。必須一提的是,我比先前參加的瑞士團還早到一晚,預計明早與導遊及團員會合,所以,長夜漫漫,遂在火車站商場隨意走走逛逛好消磨時間。

 

A0016.jpg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蘇黎世機場火車站

 

一開始打定主意在機場內靜待至明天,事實證明那是錯誤的決定!實在是低估了長途飛行對身體帶來的疲累,還信誓旦旦想力撐到隔天早晨。誰料到才飽餐沒多久,就已是睏鈍到人仰馬翻,立即抓了行李,直奔與機場相通的火車站,買了直達市區的火車票,出站走不到兩條街便找到 Sorell Hotel Seidenhof 旅館投宿。

 

A0017.jpg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蘇黎世市區火車站

 

A0018.jpg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旅館實景 ﹝seidenhof.ch﹞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桃園機場 瑞士 蘇黎世
    全站熱搜

    薄 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